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展示与交流平台

安徽省:巢湖银鱼

2019-01-11



  巢湖银鱼,古称“脍残鱼”、“玉余鱼”、“白小”、“冰鱼”等,素有“鱼类皇后”之美誉。因其体细长如银、透明似水得其名。巢湖银鱼,产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


  巢湖银鱼体形细长、洁白如银、肉密无刺、滋味鲜美。长约5厘米左右,体形细长平扁,透明,无鳞,大眼,短嘴。银鱼是一种浮游于水上层的小型鱼类,早春三四月间产卵,排完卵便即死去。幼鱼生长一二个月成熟。五月间为捕捞银鱼的旺季。

  银鱼,体柔若无骨无肠,呈半透明状,漫游水中似银梭织锦,快似银箭离弦,所以古人又把它喻为玉簪、银梭。银鱼若是被捕获捞出水面,会立即变成白色,如玉似雪,成为水中珍品。


  巢湖银鱼营养价值相当高。每百克新鲜巢湖银鱼,含蛋白质8.2克。晒干后的银鱼叫燕干。每百克燕干含蛋白质72.1克,脂肪13克,热量1709.4千焦,钙761毫克,磷1000多毫克。

  银鱼中氨基酸含量也相当丰富,营养价值极高,具有补肾增阳、祛虚活血,益脾润肺等功效,是上等滋养补品。


  【推荐产品】巢湖银鱼

  联系人 :程燕

  联系人电话:1500565100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烔炀工业园



  【商品价格】


     巢湖银鱼干45.00元/150g

  巢湖鲜银鱼35.00元/板(净含量:400g)


    【企业介绍】

  巢湖市江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坐落在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美丽巢湖。公司集水产品的养殖、收购、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水产资源,是经营巢湖特产历史最久的一家企业,也是安徽省最大的渔业公司之一。江涛水产通过“公司+供应商+渔农”运营模式进行水产基地,拥有可控渔业基地3000亩,在黄麓镇、烔炀镇、槐林镇、散兵镇、夏阁镇等环巢湖主要水产区建立了自己的水产品养殖、收购和加工基地,整合巢湖水产品资源、积极发挥基地公司示范作用,辐射和带动周边渔户的安全生产。从源头开始,高品质原料,有力保障了出品品质。

  江涛水产主要经营银鱼、凤尾鱼、白米虾、封鳊鱼、野生白鱼等各种巢湖野生水产品。年生产加工能力2000吨。江涛水产一直致力于水产品生产技术的发展,拥有省内水产企业最先进的,最完备的生产加工技术和设备。公司通过对养殖、检测、采购、加工、物流、销售每个环节的控制,实现了对食品安全、品质优良的保证。流水线板带式单冻机,急冻车间、高压锅炉、洗鱼机、切割机、软件组织去皮机、真空包装机等先进生产设备,以及生物化验室、消毒池、金属控测仪等先进质量控制设备,日速冻能力12吨,冷库储藏量近500吨,公司全产业链的品质安全可追溯体系,通过一整套科学严谨的品质控制体系、基地设备制度、农残控制体系、对每个环节严格控制,达到品质的安全优质保证,成为消费者信心的保障。

  江涛水产自1996年至今,在近22年的不断创新发展中,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公司实力雄厚、设施齐全,并拥有一批高素质、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形成了“以质量占市场,凭管理出效益”的企业文化和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粮。注重健康,注重质量为江涛带来了硕果累累。“合肥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巢湖市旅游局推荐产品”、“ 第四届中国巢湖水产交易会银奖”、“安徽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接踵而至。江涛的隆盛发展,是品质的使然,也是发展的必然!

  江涛水产在扶贫的路上依旧没有松懈,起到了带头榜样作用,截止到目前为止,公司每年生产旺季带动烔炀镇十五名贫困户务工,并于2016年为三名特贫家庭送去礼品慰问,同时,公司于2017年扶助烔炀镇一名大学生入学。

  江涛人坚韧,坚强,吃苦耐劳,踏实勤奋,一步一个脚印。顽强是向导,克服一次次困境;敢拼是阶梯,成功由此阶梯攀登而上。江涛人双肩担负消费者和社会大众天然健康水产品生活的重任,奉献健康、提升生活质量和品质,致力于成为巢湖渔业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