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展示与交流平台

江苏省:金坛区金城镇特色产业——白塔管庄香葱种植

2019-08-06




产业介绍:从事香葱的种植;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与香葱种植相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农药除外);组织收购、销售成员种植的香葱。(凡涉及国家专项规定的,取得专项许可手续后经营)

白塔管庄村是一个具有革命历史的老村,村党支部是解放初期金坛县第一个成立的基层党支部。几十年来,管庄村历任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积极带领全村老百姓战天斗地,取得了不少辉煌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的富民政策给我村老百姓带来了春风,老百姓通过辛勤劳动,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进入2000年之后,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从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出发点,我村在镇农科技结合基地的培训辐射下,村党支部,村委会积极引导村民开展种植经济作物—香葱。由于通过实用技术培训,农民掌握了科学种植香葱的技术。目前全村723户农户有715户都种上了香葱,种葱户占全村农户的98.9﹪,全村共种植香葱1800亩,每亩香葱净利在800010000元左右。2003年,为了适应香葱种植无公害优质化发展,成立了管庄村香葱合作社,为香葱产业服务,并起草了无公害香葱的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标准要求,注册了“塔湖”牌农业类使用商标,通过国家农业部无公害香葱产地和无公害产品的认定。2004年香葱专业合作社承担了国家中低产田治理项目—优质香葱生产基地,在村东侧新建连片香葱种植中心示范方400亩,在政府的引导和合作社的指导下,规范种植行为,保证产品的质量,通过经纪人将本地香葱销往苏、锡、常、沪等中大城市。2006年香葱专业合作社建造了香葱收购市场,规范香葱经济人的行为,最大限度让利于葱农,将品牌意识融入香葱生产的各个环节,提高香葱的品质和知名度,建立一整套的香葱交易市场监督机制。2007年香葱专业合作社申报通过了国家农业部绿色食品香葱的认定。现在香葱种植业正在向基地化、产业化经营的方向发展,已成为金城镇农业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成为农民一产收入的主要来源。


单位名称:金坛区金城镇白塔管庄香葱专业合作社

单位地址:金坛区金城镇白塔村管庄自然村

信用地址:http://15222721.1131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