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级职教中心会议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泗安成校

2019-05-21

全国县级职教中心会议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泗安成校

转载自:学习型长兴

2019517下午,参加2019年全国县级职教中心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一行200多人赴泗安成校参观考察。教育部职成司一级调研员刘杰,全国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昭文,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金仁康,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副主席陈嘉兴、付建军,长兴县教育局党委委员赵运武,职成科科长沈玉良,长兴县职教中心校长姚新明一同参观指导。


     一下车,考察团被整洁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设备设施,功能齐全的专用教室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各社团活动室,非遗展厅及苗木实训室、花卉园艺实训室等专用教室。


近几年,泗安镇花木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迅速。年销售额达到18亿元,销售遍及全国。苗木产业的发展需要知识与技术的支撑,学校为服务当地产业的发展,从2011年开始举办花木技能培训。我校每年开展花木技能方面的培训人才500人左右,为当地苗木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的作用,受到广泛的好评。



在苗木实训室,我们看到学员们正在学习花木造型技能。结合泗安镇当地产业特点,我校每年从5月到10月份开始不定期的开展园林绿化与养护工、盆景工、花木造型师等培训,为当地的苗木种植户提供了免费的提升的机会,为泗安苗木产业的转形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附近县市和省份的苗木大户也慕名前来培训学习,达到了一定的比率。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里展示了10多种泗安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上泗安青龙,泗安旱船,泗安舞狮,陈列柜里有泗安酥糖,木板年画,根雕艺术等,墙上所有的照片都是取自泗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光一影,充分的展示了我镇文化的丰富多彩和老百姓生活的多姿多味。


 另外,考察团还参观了花卉园艺室,老年活动室,书法、戏曲、舞蹈室,图书馆等。每个教室内都能看到老师和学员忙碌的身影,学习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泗安老百姓乐学、好学。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泗安成校的“小学校,大作为”表示由衷的赞叹,也深刻感受到乡镇成校工作的不易和老师的艰辛。校长李满强表示将继续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和地方百姓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