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的这家合作社不得了,产品年销售额过千万不说,还卖到了国外~

2019-05-29

金塔的这家合作社不得了,产品年销售额过千万不说,还卖到了国外~

金塔宣传中央厨房 金塔发布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金塔一家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近日

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


咱金塔1家上榜

它是:

金塔县玉春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他家的两大名牌产品

“鬼不吃”牌沙葱、红提葡萄

“绿禾源”牌洋葱

誉满国内外

你们都吃过吗?

接下来

让小编给大家具体

介绍一下这家合作社吧~

金塔县玉春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

  金塔县玉春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金塔县城郊金塔镇上杰村,2010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240万元,固定资产553.73万元,成员30人,主要经营温室大棚葡萄、沙葱、大田洋葱等。经营模式为“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拥有“绿禾源”和“鬼不吃” 2个商标。其中“绿禾源”牌洋葱2012年获得“无公害农产品” 认证,产地认证600公顷,产品销往北京、山东、江苏等地,部分转销到日本、韩国、印度等周边国家;“鬼不吃”牌红提葡萄、沙葱2016年已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沙葱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合作社年产销各类农产品万吨以上,销售额一千万元以上,销售利润200万元以上,2014年合作社被甘肃省农牧厅认定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合作社坚持“四有四化五统一”战略,增强合作社凝聚力在内部管理上按照“有章程、有机构、有制度、有场所”的四有标准建制。在经营管理上坚持“四化”并举,即:一是质量标准化。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标准,制定了《设施果蔬种植实用技术》、《绿色食品果蔬农药施用规程》、《绿色食品葡萄、沙葱种植技术规程》等,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引进农药残留速测设备一套,实现了农产品生产有记录、上市有标识、问题可溯源、质量有保障。二是管理精细化。合作社从种子、肥料、农药等生产资料供应到育苗、移栽、施肥等田间管理实行一站式跟踪管理服务,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三是种植合同化。合作社开通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充分利用外销网络,通过与外地客商签订协议,按照销售意向安排种植计划,组织生产,减少盲目性,降低市场风险,保护成员利益。目前,合作社已与北京、山东、江苏等地客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外销洋葱一万多吨。四是经营规模化。在组织成员开展农产品种植的同时,积极扩大非成员,辐射带动周边农户,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了组织化程度,体现出了规模效应。在经营策略上实行“五统一”即: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质量、统一销售。发起组建了“金塔县农副产品流通协会”,承担起了种植农户与市场对接的桥梁作用,有效化解了市场风险,实现了与合作社联营的农户均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合作社成员近三年来人均收入高于全县农民人均收入25%以上,不断提升了合作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END


图文:金塔县农业农村局(王海霞)


监制:葛万鹏       总编:章建福

编辑:刘雅雯       校审:曹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