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与合作办学交流研讨暨协作会2019年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9-12-13




  11月28至29日,由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主办,中国职教学会城市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支持,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与合作办学交流研讨暨协作会2019年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所职业院校的200多名代表,齐聚武汉。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巡视员、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名誉会长、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第一副主席张昭文;河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原处长、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副会长刘晏昇;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嘉兴;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副主席、国家开发大学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付建军;河北省职教所所长、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志增;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田茂胜出席了开幕式。协作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连主持了开幕式。

  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嘉兴代表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向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联盟成立两年时间以来,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并展望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联盟将围绕国家和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做好科研课题的年度立项和成果评审工作;进一步为各成员单位有序有效地开展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开展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各成员单位总结教学经验,深化教学改革,培育教学成果;同时继续由有关行业、企业合作,面向各地在职教师开展各类专项培训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协作会副会长刘晏昇从“合作办学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向更加明确、创新了人才培养方式、合作内容和领域不断扩大、促进了教育公平、推进了职业教育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实施教育扶贫、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八个方面对十年来协作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做了回顾。强调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落实东西职业院校协作全覆盖行动、东西协作中职招生兜底行动、职业院校参与东西劳务协作三大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别参观了武汉软件工程职院、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