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台山市:保农资供应 台山供销系统发挥“主渠道”作用

2020-02-28

  目前我市已进入春耕生产热潮,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大耕户遇到农资供应问题。台山供销系统发挥“主渠道”作用,做好农资供应工作,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广海人陈伟棠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早几年回归农田种植水稻。今年,他在去年种植200多亩的基础上,新增近500亩,成为全市种植面积最大的大耕户之一。正在他卯足劲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受疫情影响,农膜等农资供应不足,陈伟棠播种育秧受阻,早造插秧无法按时进行。广海供销社主任林锦胜表示,农膜供应不足,主要是受前期运输不畅影响,他们了解到陈伟棠等大耕户的情况后,迅速跟进,用车把农膜运回来,满足大耕户春耕生产需要。

  

  

    广海大耕户陈伟棠:广海供销社专门派人及时送货上门,主要帮我解决了尼龙薄膜不足的问题,使我能够争取时间早育秧,很感谢他们。

  

    近段时间,市供销社深入各镇街开展调研摸底,了解农资供应情况和农户需求,制定解决方案,保障农资供应。目前已调配化肥1.2万吨、农药270吨、农膜110吨、植保无人机120多台,通过遍布各镇街的经营服务网点为农民群众供应优质农业生产资料和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服务。对此,都斛镇大耕户陈盛强给予点赞。他表示,今年耕作300多亩,市供销社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农资储备,保障了春耕生产需要。

  

    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农资储备充足,供销畅顺。供销系统将大力发动基层社、助农中心、各经营网点加强与农户的联系,详细了解农民春耕作业的进展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过程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群众的生产需求,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台山政府网 通讯员:黄中元 陈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