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石泉县:职教中心团结一心抗疫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02-28

       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在石泉县职教中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息,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入杨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做好信息登记和排查、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和走亲访友劝返等工作,共同守护2200余名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他们始终微笑面对每一个群众,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韩定军,中共党员,校工会主席。作为责任领导,自2月3日起,他每天坚守在杨柳社区疫情防控前线,认真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守住小区出入口。服务过程中,有一名行动不便儿女均在外地花甲老人蒋某执意要到双樟村或麻柳沟的兄弟亲友家,韩老师了解情况后,耐心的给老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相关政策,并先后和老人的亲戚及村上联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老人终于打消了外出的念头。在交谈过程中,韩老师了解到老人是租房居住,家中狭小,没有做饭条件,以前几日都是靠外卖和邻居的帮助度过,他便在学校找了碗和筷子,购买了5包方便面给老人送去,并连续几天给老人送吃喝,让老人安心待在家中。

谭银,中共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连续数日坚守岗位,顶着风险深入从外地返回小区的十几户居家隔离家中,询问其近日身体状况、为其讲解防控形势、并告之不要出门做好自我隔离。

申向阳,中共党员,爱人是县疾控中心的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日早出晚归,申老师独自在家照顾3岁的孩子。接到通知后,申老师毫不犹豫的把孩子安顿给岳父,迅速到岗,坚守岗位。

谭亚丽,爱人是喜河镇干部,自正月初三后一直在镇村值守,负责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两个孩子由她一人照顾。接到通知后,她安排好两个孩子后,也迅速走上工作岗位,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

这些天,石泉县职教中心还有很多党员和干部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他们用心付出、无怨无悔,默默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健康的防护线,成为了杨柳社区门口最暖心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