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台山市:持续发力,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03-26

 3月24日上午,台山市四九镇委书记谢福海、镇长徐光志带队深入白石堡桥头村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在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以“路长制”为抓手,以“三治理两提升”为主攻方向,加快补齐我镇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



  (镇领导在白石堡桥头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石堡桥头村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抗疫”营造健康、卫生的外部环境。谢福海一行实地查看了桥头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肯定了桥头村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节点。各村居委会要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创卫等各项工作。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清单化管理,对照问题清单和短板弱项,逐项整改,逐条销号,举一反三,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