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江山市:20多家企业“抱团生产”防疫物资

2020-03-26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市有20多家企业新上了防疫物资生产线,在生产经验相对缺乏的情况下,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们意识到只有抱团生产、协同发展,推进优势互补,才是最好的出路。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合作、产业协同发展,近日,我市经信局牵头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单位,组织召开防疫应急物资企业协同发展座谈会。20多家企业主应邀参会,并相互交流经验。
  大多数企业主表示,防疫应急物资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产品,生产经验不是很足,在日常生产中,或多或少遇到了订单多来不及生产、原料难以采购等问题,同时对出口资质办理等有关事项还不是很熟悉。
  浙江康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建明:目前我们江山市生产口罩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上了口罩生产线的企业相对比较多,那么我们浙江康慈现在手上外卖订单比较多,我希望我们市里的企业能够一起抱团取暖,进行一个出口联盟,整个口罩生产线形成一个产业链,我公司愿意免费提供一切生产原材料,进行来料加工,我们支付一定的加工费用。

  座谈会上,我市经信、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申报、产品出口及政策兑现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企业更好地了解了经营销售中的注意事项。会议希望各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顺应防疫形势需要,形成合力,抱团发展,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 


作者:余春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