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台山市:开展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02

       4月1日上午,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单位干部350多人到四九镇五十河步行道侧开展主题为“推进国土绿化,提升城市品质”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在植树点,李惠文、谢少谋等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扶正树木,挥锹铲土,分工协作,默契配合,“见缝插针”,忙碌不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种植了乡土树种美丽异木棉、桂花、勒杜鹃等乔灌木1000多株。新种植的树苗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在浓浓的春天气息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五十河道增添了一片新绿,为初春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台山大行动,实施绿美南粤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林业生态建设,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森林小镇和森林乡村建设,助推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累计完成饮用水源水库临水面第一重山商品林调整为生态公益林4万多亩,改造种植乡土阔叶树种450多万株,建成森林碳汇林1.73万亩、生态景观林带224.2公里、乡村绿化美化215个、沿海防护林建设2万多亩、森林公园16个,完成中幼林抚育40多万亩、封山育林30多万亩,全面提升了我市的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