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台山市:巾帼“云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02

 3月31日,为期10天的“云端上的‘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特色糕点培训班”顺利结业。在结业仪式中,台山市妇联副主席李碧秀,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伍小霞为学员颁发证书,并鼓励学员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为学员颁发证书

  疫情期间,台山市妇联与多个部门单位联合,以“云端”培训模式,利用“粤菜师傅侨乡巧厨娘”平台,提高妇女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妇女就业创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我街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大力发动广大妇女参加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线上视频教学方式,利用实时远程网络会议软件,实现“零接触”、“不聚集”上课,让学员“宅在家”便能学到技能,切实做好防控和培训“两不误”。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开课前,台山市厨艺学校的工作人员及时将食材分批打包配送到学员手中,保障教学顺利开展。厨艺学校的专业老师从职业道德、糕点原材料及工具设备的使用、工艺流程、操作手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展示了糯米糍、馒头、花卷、韭菜煎饺等传统粤式糕点的制作过程,学员们则打开网络视频软件跟随老师的讲解边学边做。

▲老师为学员线上授课

  同时,为确保培训效果,台城街道妇联建立“台城侨乡巧厨娘培训班”微信群,学员们纷纷踊跃提问,老师耐心答疑,大家相互分享糕点制作经验及成果,气氛热烈融洽。



▲学员和老师在群里热烈互动

▲学员制作溽城空心糍仔

▲学员制作馒头花卷

▲学员制作菜肉包子

▲学员制作椰蓉糯米糍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班获益良多,希望以后有更多其他“干货”满满的培训班开课,让每个人能有一技之长,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创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