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长兴县:线上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为统筹兼顾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31日,长兴职教中心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职工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来自李家巷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和煤山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87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为电工基础知识,包括直流电路、电路与电压等内容。长兴县首席技师戴月根老师承担本次培训任务,戴老师在微信群内进行视频授课,学员可以在线学习、微信群互动答疑。培训期间,实行学员微信群签到制和意见反馈机制,做到每课一小结。

   “坐在家里就可以参加这样的线上技能培训,既能学到实用的知识,又不用扎堆和其他人聚集在一起,真是太方便了。”学员在实时互动中表示,要充分利用线上培训的机会,为自己蓄能充电,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与技能水平。

     疫情当前,长兴职教中心迅速贯彻省、市、县鼓励支持培训机构组织企业职工参加线上培训的文件精神,积极引导企业组织职工参加线上职业技能提升。接下来,长兴职教中心将持续加大企业新型学徒制职工线上培训宣传力度,扩大培训工种,丰富培训内容,注重培训质量,全面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