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业务培养 教学相长——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线上青年教师说课学习活动

2020-04-03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和教师线上培训的有机结合,阿荣旗职业中专充分利用“互联网+学习”,有力确保疫情防控、线上开课和能力提升三不误,于3月16日利用午休时间为青年教师举行线上说课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校“影子工程”骨干教师孙陶乐为41名青年教师进行主讲。



       孙老师首先从自己参加区赛的作品《梦游天姥吟留别》入手,为大家分析研究说课的标准模式,并通过剖析自己的作品引入新的信息化手段和课程设计。


       说课培养,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方式之一,说课是课堂微缩的表现形式,所以说课是最能体现课堂中教师的课堂设计形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的。新教师通过参与学习说课培养,在说课标准模式的基础上,运用创新的信息化手段和课程设计,能够更快更好的实现课堂的优化。


        通过孙老师一个小时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青年教师对说课有了感性与理性的认识,并对说课内涵的理解有了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疫情期间在线授课的同时,也通过线上培训来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一线教师。



       疫情当前,学习继续。职业中专特殊时期,开展特殊形式的培训,对提高青年老师的说课能力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既开阔了教师的眼界,又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综合素质,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