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展课堂风采 促教学提升——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线上公开课活动

2020-04-03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搭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阿荣旗职业中专从3月23日开始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公开课活动。

  本次线上公开课由学校五个系部选派出的5名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线上教学不但需要教师充分准备教学资源,还要熟练掌握各种软件的使用技巧。从课前的课程资源整合、备课,课中软件的使用、课件进度把控、学生互动,课后作业布置等,5位老师一一在公开课上精彩的展现出来。他们在课堂上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新知的兴趣,采用钉钉+希沃云课堂进行直播,频频通过连麦、在留言区提问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融洽。教学PPT制作精良,操作娴熟。老师们在讲授过程中逻辑清楚,层次清晰,依据课程的不同特点,使用引导、举例、结合实际等方式方法,让学生们提高了学习兴趣。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带头听取线上公开课,全体教师也纷纷走进直播间进行听课、评课。5场公开课听课师生共计722人次。

  

  

  通过此次公开课,教师们也收获颇丰,对自己在线上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的运用上、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

  疫情防控期间,职业中专全体教师努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教师,通过此次线上公开课活动,为年轻教老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形成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 不会到来。灾难总是突如其来,但这种时候我们更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相信,一切终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