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动态】金塔县:主动对接需求 推动校企合作

2020-05-20



为了加强与本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北河湾工业园区化工企业“订单班”项目,推进学校与企业在生产、科研等方面的合作,5月13日,金塔汽修中专副校长魏国栋、成人教育处主任白日升一行3人,深入北河湾工业区金源矿业有限公司和海拓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与洽谈,与企业达成多项共识。


在金源矿业有限公司,魏国栋一行在与该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经营发展及人才需求状况。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发展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用人需求和对毕业生的期待等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通过“订单班”培养企业亟需人才。


魏国栋就校企合作“订单班”项目提出了设想,回应了企业提出的合作需求。魏国栋表示,“订单班”将构建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双元育人”的合作培养新机制。将邀请企业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标准,企业深度参与实施教学与实训,通过请进来专家课堂、走出去企业实践,促进教学与生产的融合,实现教学与产业链的无缝对接。企业表示十分赞同这种深入校企合作模式,他们将全力予以支持。双方还讨论确定了近期主要合作事宜,对共同制定“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等做了具体的安排。


在海拓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马国平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提出了企业人才需求,对校企深度合作前景看好,双方还就将后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经过这次企业走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需求和合作意愿,与企业商定了近期的合作事宜,推动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