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海宁市:海洲街道举行“众志成城抗疫情”皮贴画创作专家评审会

2020-06-02



  5月30日下午,海洲街道在街道成校召开“众志成城抗疫情”皮贴画专家评审会,来自海宁市非遗办、海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五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们首先对由海洲街道文明建设办公室、海洲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和海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众志成城抗疫情”——皮贴画创作作品进行了逐一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认真点评。接着,专家们听取了海洲街道成校校长沈伟国关于近年来皮贴画培训的工作汇报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专家们肯定了海洲成校在非遗项目皮贴画培训中的工作,并对今后在皮贴画创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海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汪莉薇和王学海老师也从皮贴画走向文创产品的创作思路、创作题材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4月10日至5月15日“众志成城抗疫情”——海洲街道皮贴画创作作品共收集34幅(组),通过专家们认真评选,共评选出《雷神辟瘟 火神驱疫》(徐玲琴•组画)等一等奖2幅(组)、《出征》等二等奖4幅(组)、《火神驱疫》等三奖奖8幅(组),《加油抗击疫情》等优秀奖15幅(组)。

(文/图 王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