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澄迈县:金江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 助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20-06-04



       眼下,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关键的决胜期,全力以赴打赢这一场硬仗的关键是必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扶贫干部队伍。6月2日,金江镇委镇政府按照县委部署要求,以县委党校金江镇分校为依托,结合金江镇脱贫攻坚实际,将组织要求、岗位需求和扶贫干部自身建设需要有机结合,举办金江镇脱贫攻坚业务知识专题研讨班,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乡村振兴指导员、新任的帮扶责任人、2019年考核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帮扶责任人,共计206人进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陆家良,副镇长王毓才参加培训会。

       王毓才围绕习近平扶贫论述重要内容、问题整改、扶贫惠农政策、现行扶贫标准、“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扶贫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研讨班培训让我更加了解、熟悉和掌握有关扶贫业务知识,为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北方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澄芝表示。

       本次专题研讨班还精心组织了测试,旨在对扶贫干部“熟悉政策、熟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确保人人掌握、人人过关,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宣传政策、用好政策、落实政策、精准帮扶的能力,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战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