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经济】武安市:夜经济”加快复苏 城市重燃“烟火气”

2020-06-10

  小小路边摊,连着大民生。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天气逐渐升温,我市多个夜市逐渐热闹起来,成为人们夜间消遣娱乐、交流互动的好去处。同时,夜市的恢复营业,也拉动了城市“夜经济”的加快复苏。

  华灯初上,我市白鹤观夜市热闹非凡,行人熙熙攘攘。烤肉串、小龙虾、麻辣烫,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五花八门,吸引着人们的味蕾。除了美食,还有玩具、服装以及各类日用百货,为人们的生活需要提供了便捷服务。

  小吃摊摊主说:“晚上生意挺好的,差不多半小时、一个小时就卖完了,一晚上收入大概收入百十来块钱。”

  仲夏之夜,热闹的街头表演给人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活跃的氛围,热闹的场面,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各种夜间娱乐也带动了小生意的繁荣。在这里经营鲜花生意的摊主杜鹃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尝试在夜市上卖鲜花,没想到刚卖两天销售就这么火热,这让她对自己的小生意充满了信心。

  鲜花摊主杜鹃说:“现在本来这个实体店经济也不是很好,晚上天气也热了,想增加一下气氛,咱也出来试试,收入还行,大概一晚上三四百、二三百,有时候卖的好四五百也有。”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控向好,入夏以来,我市逐渐开放了多家夜市。同时,为了规范市场环境,相关部门加大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测,监督摊主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每天定期进行消毒,打扫市场卫生,用规范化的管理和精细化的服务,确保各个夜市秩序良好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