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阿荣旗:亚东镇志愿活动暖民心

2020-06-12

  日前,阿荣旗亚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该镇社区,通过清理街道卫生、慰问贫困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品等形式,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服务群众。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该镇办公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他们排成队伍,打着旗帜,喊着“参加志愿服务,共建美丽家园,决胜脱贫攻坚,中国加油”的口号,对中央街两侧人行道和栅栏内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

  

  志愿者们还来到该镇镇旺社区贫困户付玉芹、周文水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洗衣粉、洗脸盆等生活用品,并帮助贫困户对院内卫生进行了清理。该镇理论宣讲志愿者向付玉芹老人耐心讲解了全旗健康扶贫、慢病签约服务、菜单式扶贫等精准扶贫政策;认真询问了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舞她坚定脱贫致富早日实现小康生活的信心。期间,志愿者深入该镇客运站附近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品,拉开了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月的序幕。

  

  据了解,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动月期间,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群众需求,广泛开展中心派单、群众点单式志愿服务。

  阿荣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