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示范】江山市:跻身浙江省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县行列

2020-06-30

       近日,经竞争立项审核并公示,江山市成功入选2020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名单,全省今年仅15个县(市、区)入选。

  据悉,对列入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名单的县(市、区),省财政将每个安排奖补资金8000万元,主要用于与乡村产业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密切相关的关键环节。根据江山市项目申报方案,该笔资金将主要投向食用菌产业。

(△食用菌智能型工厂化生产厂房效果图)

  作为中国白菇之乡、全国最大的白色金针菇生产基地、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和农业标准化示范县,江山市将充分发挥食用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在食用菌全产业链的应用和转化,推动食用菌产业智慧化发展、绿色化发展和融合化发展。预计用两年时间,投资2.2亿元,重点实施乡村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食用菌智能型工厂化生产等项目,新增总产值3.88亿元,新增农民收入0.47亿元,探索出具有江山特色的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

  接下来,江山市将进一步优化实施方案,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实施监管,以数字赋能乡村产业为核心,围绕食用菌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积极引导食用菌企业参与产业发展示范建设,打造现代食用菌产业新高地,争创全省“数字农业”示范县。


作者:刘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