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陕州区:2019年度“陕州区优秀共青团员”孙世明

2020-07-01

  

  孙世明,陕州区中专合作办学部1742班学生。四年前,他对这国旗和团旗,庄严的宣誓,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青年的先进组织。自加入团组织以来,他深深地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时刻保持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坚持正确的思想和政治方向。团组织使他健康成长,使他明白了一名共青团员,应该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提高个人的思想素质,为以后成为一个社会上优秀的人才而努力,为全面建设学习型社会而奋斗。

  通过自己这几年来的努力,他凭着自己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的扩展,广泛的学习其他的知识,从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现将他的基本情况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比如,在去年的时候,学校举办的《校园歌手大赛》中,他努力的完成各项工作,认真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这次活动中,和其他同学积极的配合各项工作,让他知道,他们是个团体,是个大家庭,很高兴能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工作,最后使得他们的活动圆满落幕。

  现在的他在学校里不仅仅只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还在担任着校广播站的副站长以及校调音师,配合学校老师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并认真的完成。在去年的下半学期中,由于在校团委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团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他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学校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并会严格的要求自己,他相信他能做的更好。

  在学习上:他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他,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考习惯。他有着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善于向取的好成绩的同学学习,他不会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他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他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他的职责“。

  在生活上: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待人有礼、为人正直、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他能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乐于参加各项有益的活动。

  而最重要的是,他相信;敢于拼搏 刻苦耐劳将伴随着他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他相信,三百首诗里诉说的都是人生的另一种情怀;

  他相信,所有艰辛的努力总会有所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