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台山市:稻谷飘香庆丰年 乡村振兴谋新篇

2020-07-02

  6月28日上午,都斛镇台山中国农业公园举行“丰收节”暨“开镰仪式”庆祝活动,喜迎早造水稻丰收季的到来。




  又是一季丰收粮,都斛镇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正全面开展早稻收割工作,田间地头一片热闹的农忙景象。

  拥有“广东第一田”美誉的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现有种植面积1.35万亩,是全省有名的粮产基地。连日来,该示范片稻海翻腾、稻米飘香、机声隆隆,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都斛夏粮种植面积稳定、单产提高,丰收已成定局。




  都斛莘村大耕户李胜业的田地,今年亩产有1100斤左右,比去年增产100斤,估计今年7月15号前可全面收割完。

  活动期间,现场举行了《台山市中国农业公园都斛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应用示范》项目初步成果报告移交仪式和都斛镇数字乡村试点镇规划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场领导嘉宾共同为台山中国农业公园禾海稻浪农渔文体旅融合试验项目揭牌,为早稻收割开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歌舞表演、平价农产品销售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群众前来参与。活动期间,在场领导嘉宾共同为台山中国农业公园禾海稻浪农渔文体旅融合试验项目揭牌,为早稻收割开镰。



  都斛镇镇长雷华胜介绍,举办都斛镇“丰收节”开镰仪式系列活动,主要是庆祝粮食丰收,为为勤劳站台,让农民高兴。也是展示都斛镇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成效,展示在农村经济、文化、生态、农村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果,谱写一曲动人的乡村振兴乐章。(通讯员:杨尘 刘鹏飞 杨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