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0-07-07

    7月3日,我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唐树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的严峻性,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县长李小平主持会议。


唐树元指出:

    防汛抗旱事关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真正树立“防大汛真防汛”的思想,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唐树元强调:

    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是洪水到来后掌握工作主动权的重要方面。一是抓紧修复险工险段。对堤坝的险工险段能修复的尽快修复,不能修复的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看守,来洪后马上采取应急措施。二是清理河道垃圾,把垃圾坚定不移清出去,确保河道畅通。三是封堵路口、浇地口,对一些路口或穿堤的浇地口,该封死的一律封死。四是做好转移、避险各项工作,对转移、避险的主要举措要落实到人头,相关部门要严格验收各类避险场所,确保万无一失。

唐树元要求:

    防汛指挥系统要有序高效运转。一旦发生情况,要根据提前制定的防汛预案,指挥部成员包括各乡镇都要各自进入工作岗位,做到有条不紊;在主汛期,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各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工作格局。同时,各级河长要到分包河道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出问题;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度汛。同时,还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康现芳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刘志奇、赵祖锋、李彩烈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防汛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