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江山市:实施脱贫攻坚“回头看”

2020-07-07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听取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审议《江山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江东邻里中心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送审稿)》等议题。副市长刘明鹤、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程佳华、郭林将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江山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组织各种力量对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及历年遗留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组建专班,明确重点、落实责任、限期完成,同时健全协调沟通机制,及时会商研判、合力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对问题摸排不彻底、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东邻里中心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送审稿)》。会议指出,江东邻里中心项目集社区服务、农贸市场、商业、餐饮、医疗保健等多种配套设施为一体,有利于培育一批新型社区商业运营管理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质量。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启动土地出让程序,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启动建设,早日建成投运,早日产出效益,推动我市社区服务设施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作者:严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