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海宁市:海洲街道皮贴画原创作品成果展开展

2020-07-28



  7月21日,由海洲街道办事处主办、海洲街道文明建设办公室、海洲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和海洲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承办的“众志成城抗疫情”——海洲街道皮贴画原创作品成果展在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展厅隆重开幕。34幅栩栩如生的皮贴画抗疫作品生动展示了海洲街道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教育和非遗传承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建设“一区两城”提供精神文化动力。

  前期,海洲街道面向社会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皮贴画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皮贴画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他们用艺术的形式记录时代,讴歌时代。自4月10日至5月15日共收集34幅(组)皮贴画创作作品。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雷神辟瘟 火神驱疫》、《钟南山》等一等奖2幅(组画),二等奖4幅(组画),三等奖8幅(组画),优秀奖15幅(组画)。

  近年来,海洲街道十分注重非遗的传承工作,从2018年起在海洲成校开设皮贴画培训班以来,广大居民踊跃报名,成效明显。街道通过搭建平台,整合培训项目,着力打造皮贴画“海洲品牌”,为“品质海洲”赋能,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文化艺术学习和非遗传承上来。目前街道已多次参加杭州、嘉兴、海宁市非遗展示活动等。在本次成果展上,同时也展出了海洲成校学员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抗疫作品和海洲成校学员优秀作品共85幅,展览时间为7月15日至8月8日,想要观展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海宁市工人文化宫展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