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汛专题】巢湖市:军民携手战汛情 我校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08-03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巢湖水位超百年一遇的标准,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救灾工作形势,7月23日,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安徽3000余官兵兵分三路星夜驰援安徽抗洪抢险,其中近1000名官兵入住我校巢湖鼓山校区参与巢湖抗洪抢险工作。虽然在暑假期间,但是我校闻“汛”而动,迅速部署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在一天不到的时间内,军民一心,食宿等各项保障工作全部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23日上午,学校紧急召开防汛官兵安置保障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部队首长,巢湖市防指、应急局、人武部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罗兆好首先对部队官兵驰援巢湖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会上,我校根据部队需求,迅速分解各项保障任务。会后,罗兆好书记亲自带队对食堂、宿舍、招待所、办公地点等各处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各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我校各部门迅速行动,在半天的时间内采购了1100床垫被,整理出男生6栋和7栋共8层空余宿舍供官兵歇宿;采购了大量米、面、菜、油等物资,主动提出为官兵每日供应早晚两餐伙食;协调办公场所,为部队官兵提供4间办公室,并将各项设备配备齐全;做好车辆进出停泊安排,实现了100辆各类车辆有序停放;对所有场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保洁……经过大半天的奋战,终于在23日下午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官兵顺利入住,吃上了可口的热饭热菜,住进了干净整洁的宿舍。此前,22日晚上接到通知后,我校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就已开始积极准备,为第二天的各项工作落实奠定了基础。

       在此过程中,罗兆好书记多次深入宿舍、食堂等场所,对水、电、食、宿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反复叮嘱、反复检查,对每个宿舍是否都配备了空调遥控器、每层宿舍是否都有水卡、官兵就餐的食物品种花色等每一个细节都精心布置,确保让官兵住的舒心、吃的放心。并要求各部门随时与部队对接,第一时间解决官兵的问题和需求。

       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正值假期,很多工作协调难度大,但是各部门齐心协力、快速响应,各项细节考虑细致、服务周到,所有参与人员高度负责、全身心投入,为入住官兵提供了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此过程中,我校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与部队官兵深入融合,体现了我校师生员工军民鱼水情深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我校师生员工能打能战、工作高效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我校内涵建设的卓越成效。部队官兵也一致对我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我校暖心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

       官兵长途奔袭、连续作战、舍身忘我、抗洪抢险的精神令人感动。部队刚入住我校,巢湖市附近许多群众听到消息,自发来到校门口捐助物资。我校鼓山校区好朋友超市也积极行动,为入住官兵捐赠了1500斤西瓜和600桶方便面。同时,我校还有不少师生主动深入到大堤一线与官兵一起装沙袋、加固堤坝,还有的师生主动自发捐钱捐物,送给在大堤一线奋战的人员。这些都体现了我校师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责任心,彰显了学校师生员工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本色。

       相信在全体军民的共同奋战下,我们一定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打赢打好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