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灾】巢湖市:槐林镇全力抗洪保产,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2020-08-14

       入汛以来,黄麓镇境内大面积农作物受淹、倒伏,地势低洼地块积水严重,多处房屋进水。现洪水渐退,为了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黄麓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

       8月5日,黄麓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主持召开了由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部署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灾情上报、物资使用情况、灾后重建和水后修复等工作。


       二是排水除涝开启重返家园加速度

       自部署安排以来,黄麓镇各村居迅速开展排水除涝工作,组织安装抽水泵等排涝机械对内涝严重的圩区进行排水,迅速将被淹的群众房屋和村巷村道撤出水面,争取早日恢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畅通群众出行渠道。同时,镇、村干部深入到农户、田间、沟河、道路等地再次进行全面彻底的灾后排查工作,精准掌握灾情第一手资料,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房、道路及时做好警示标识,杜绝灾后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清淤整治做好灾后防病防疫

       镇农环办立即协调车辆和人员对洪水退后产生的生活垃圾、树叶、断枝、杂物、淤泥等及时进行清扫、收集、运输,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尽快恢复环境卫生和村容村貌,并组织人员对受灾群众的房屋、公厕、巷道等地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不留任何卫生死角,确保洪水过后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