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江山市:推进团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2020-09-02

  8月25日,江山团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上半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回顾和小结。省级扶贫结对帮扶江山团组组长单位——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清单化梳理出168条脱贫攻坚任务,制定下发《江山市脱贫攻坚任务责任清单》,并创新总结出低收入农户“四好八有”标准体系。目前,全市家庭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的现象已全部消除,实现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0万元全覆盖;农村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917户已竣工840户,完成率91.6%;低收入农户供水达标改造2673户已完成2618户,完成率97.9%。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扶贫工作依然艰巨。要充分认识到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锚定目标,围绕“三清零”,掌握并摸清因病因残致贫返贫、地质灾害造成的危房情况。要落实举措,通过科技帮扶、项目帮扶、资金支持等途径,实现低收入农户、特殊群体、困难家庭持续增收,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对前期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讲求实效,坚持“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完成“三清零”目标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姜三忠 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