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新】江山市廿八都镇争当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的“模范生”

2020-09-14

  “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我市打造‘一地三区’的目标,作为旅游大镇,我们将全力挖潜,主动作为,以争当全域旅游示范区中的‘模范生’为目标,加速开启‘旅游+’新时代,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9月10日,廿八都镇党委书记周顺福接受采访时说。

  近年来,廿八都镇紧紧依靠自身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按照“全域旅游 全景古镇”的发展理念,通过科学统筹、周密谋划、突出特色、凝聚合力,打造出一个集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丰富的全域旅游业态、完整的旅游公共服务、完善的旅游管理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为一体的浙江旅游风情小镇。

  下一步,廿八都镇将继续围绕“旅游+”做细做实全域旅游文章。一是做好“旅游+共享”文章,加强与福建盘亭乡、江西铜钹山镇对接协商,探索建立跨省域共建共享旅游开发机制,共同推动大浮盖山浙闽两省联创5A景区项目,联合开发“一日游三省”“一眼望三省”“一餐品三省”等特色体验项目,打响“住古镇、游三省”品牌。二是做好“旅游+体育”文章,以古道徒步、绿道骑行、激情漂流等运动康养项目为载体,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推动廿八都溪巾竹段综合治理、浮盖山村枫岭关段森林古道修复等工程项目落地建设,继续做好新年登高省级定向锦标赛等体育赛事承办,推动古镇体育旅游跨越发展。三是做好“旅游+研学”文章,借助生态环境优势,与上海、宁波、杭州等地旅行社加深合作,推介古镇休闲游、兴墩避暑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不断加强与衢州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互动合作,谋划开展大学生艺术节、高校专题画展等系列活动,打造“产、学、研、游”示范基地。  



作者:郑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