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书记市长进校园,向一线教师致节日祝福

2020-09-14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李惠文,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惠文慰问李谭更开纪念中学和邓树椿中学教职工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惠文带队到李谭更开纪念中学、邓树椿中学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李惠文走进李谭更开纪念中学,参观学校教学办公场所以及查看体育设施建设,了解教学办学情况。李谭更开纪念中学创办于1984年,占地面积约50亩,现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完全中学,六个年级共有3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896人,教职工138人。



  李惠文提出,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带动各校高质发展,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水平。加强城乡优秀教师的双向流动,进一步缩小城乡、校际间教师队伍水平差距。要优化提升办学环境,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应急处置等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完善基础设施设备,规范校园管理,保持校园整洁,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增加体育锻炼,严把食品安全,加强心理辅导,多上门入户家访,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在邓树椿中学,李惠文实地走访了学校礼堂、操场以及教师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师生教育生活学习情况。邓树椿中学位于三合镇,占地面积约60亩,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566人,教职员工49人。

  慰问期间,李惠文与在场教职工逐一握手,看到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既担负教育教学重任,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付出了辛勤劳动。广大教师要再立新志、再创新业,一如既往教好育好每一个学生,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家长们放心安心。要完善激励政策措施,保障教师权益和待遇,吸引更多优秀教育人才留在台山,形成良性循环助力台山教育事业发展。


谢少谋慰问育才学校和台山侨中教职工

  9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走访慰问育才学校、台山侨中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谢少谋一行首先来到育才学校,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台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育才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近年来,随着台城南新区快速发展,学校办学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全校师生总数达到2000多人。谢少谋指出,育才学校为台城新城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教育支撑,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思政教育,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台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谢少谋一行来到台山侨中慰问教职工,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今年高考,台山侨中一名学生被北京大学录取,多名学生被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名校录取。谢少谋对台山侨中今年高考再创佳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师在新的学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教育思想、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新业绩,展现百年侨校新风采。(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