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市8家企业参展江门农业博览会

2020-09-28

  为期五天的江门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江门市农业博览会,9月22日上午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台山市8家企业参展。

  第七届江门市农业博览会的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江门市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与第七届江门农博会合并举办,目的就是传播党的“三农”政策,展示丰收盛况,展现农村新形象,激发农民荣誉感,进而汇聚起我市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确保广大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20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授牌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授牌仪式,江门市大米、茶叶、水产、家禽四大优势产业联盟揭牌,同时还有茶艺品鉴活动颁奖、“我丰收我分享”农民访谈活动等。其中我市荣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台山生蚝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上川岛仙岛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仙岛红茶在2020 年江门市五邑茶品鉴活动荣获金奖。

  第七届江门市农业博览会活动丰富多彩,分别设立乡村振兴主题形象馆、乡村振兴成果展览馆、 现代农业馆、地方特色馆、对口扶贫馆、优势产业联盟馆、渔业水产馆、锦鲤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展示江门各市(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成就。其中台山馆展示了台山大米和海鲜水产等各类特产,现场还推介展销了台山鳗鱼、青蟹、黄油蟹、咸鱼、茶叶、芦荟饮料等特色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和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