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用活校外平台资源 预热《红色传奇》开学季

2020-09-28

“同学你好!我是值班小店长黄小瑞,今天为您推荐的课外读物是《红色传奇》,这是本店主推的广西本土励志红色爱国主义读本,主要讲述……”。临近开学,田东县新华书店开展 “新华小店长”活动。每天组织7名学生到书店学习、实操书本打包、图书陈列、推销书籍等知识和技能,让孩子体验引导、服务读者的快乐,感受被认同成就感,以孩子的视角和方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推荐《红色传奇》系列图书和音像制品,助力《红色传奇》进校园,预热新学年开学季。

1.jpg

新华小店长向读者推荐《红色传奇》  


巧用校外学习平台,带热活动氛围


2.jpg

田东县书法兴趣培训班教师指导学生“红色画卷”练习参评作品 

田东县把《红色传奇》研学实践融入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兴趣班”、“特长班”等日常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和学习兴趣,表彰学习先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把特长班、兴趣班变成为培训《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领学员的阵地,形成以一带十,以十传百的推广效应,使活动开展更适合学生特点,更有活力和创造力。暑假期间,田东快乐作文、清华教育、志远教育等9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在作文、音乐、书法、绘画等特长兴趣班增设《红色传奇》专题讲座和比赛,引导学生参与新学期即将开展的“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活动,培训“红色传奇领学员”200多人,覆盖全县53 所中小学校。

3.jpg

小读者们在认真阅读《红色传奇》

 

活用社会资源,扩展活动宽度


 4.jpg

田东实验高中音乐专业特长利用假期合练《记住你》 


田东县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氛围,调动党校、团委、纪念馆、书店、红军合唱队等社会资源,开展“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做红色传人”夏令营活动和“红领巾在行动”、“新华小店长”等社会公益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转变红色教育单一的“看听说”模式,扩宽《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的宽度和深度,让孩子们更好的融入其中、乐在其中。暑假期间,新华书店举办了4期“新华小店长”社会实践活动, 纪念馆20名 “红领巾讲解员”分别为100多批次游客讲述田东革命故事,学生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能更深入了解田东革命史,体验工作的不易。

5.jpg

《记住你》 的动人旋律传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