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倾力搭建大健康产业平台

2020-10-19

  “这两天,公司上下都在为上海CMEF展会做参展准备。CMEF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我们将展出公司最新的研发成果和产品。”10月13日,在市科技孵化中心,浙江夸迈医疗器械公司经理毛徐琼相告。

  夸迈公司生产可视医疗内窥镜系统产品,同类产品若从德国、日本进口,每套价格高达190万元至250万元,每年的维护费还需要10多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曾在杭州从事图像技术工作20多年,公司与沪杭等地高校合作研发,结合图像、传感器、高分子合成、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智造”出可以代替医生眼睛的国产设备,价格降到每套几十万元。

  “9月上旬公司接到数百万元来自江苏、安徽等地的订单。已有17家上市公司代表来参观考察,省内外7家下游供应商派员前来学习操作工艺。”毛徐琼相告,公司还与广州某知名呼吸研究所、北京多家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为国际知名企业供货。

  自2019年开始,我省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在平台、项目、人才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市科技孵化中心原有医疗器械企业1家、电子信息企业4家,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为利用好有限空间,我市改变“广撒网、全产业”的做法,围绕大健康产业精准招商。夸迈公司于2019年12月签约,今年5月入驻市科技孵化中心。在其带动下,近期又有两家外来同类企业入驻。




作者:周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