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残联举办残疾人技能提升培训班

2020-10-19

近日,阿荣旗残联举办残疾人食用菌种植技能提升培训班,全旗近40名从事食用菌种植及相关意愿的残疾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聘请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基地专家组成员,阿荣旗松塔沟残疾人食用菌就业扶贫基地技术总监授课,老师结合阿荣旗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和市场前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进行分析讲解,重点对滑子菇制菌、接菌、养菌、产品加工、种植管理,黑木耳的菌种制作、栽培技术、工厂化管理以及采收等内容做示范教学,对大家在食用菌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交流解答,帮助他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和提升生产技术。

培训期间,旗残联组织参训人员到松塔沟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经营理念、经营模式、惠残政策及残疾人发展生产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滑子菇生产大棚和腌渍生产线,与入驻基地发展滑子菇生产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经验交流。

(阿荣旗政府办崔兆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