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组织社区教育中心教师进行全员培训

2020-10-19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精神,全面提升我市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工作能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区教育教师队伍。丹阳市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培训工作于10月10日在丹阳开放大学举行。

        镇江市教育局职社处处长郑学斌和副处长李欣蔚、丹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傅辉、市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钟文华、副科长肖黎明,丹阳开放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社区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共三个议程:培训动员;专家讲座;培训总结。

        江苏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处钱旭初处长作了“‘十四五’社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的讲座,要求大家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区教育的深刻内涵;二是扎实工作,着力推进新时代社区教育创新发展;三是加强统筹,不断提高新时代社区教育发展水平。

        江苏省成人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马良生作了题为“终身学习背景下的社区教育研究”的主旨报告,提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与职业教育、产业工人构成终身教育的“双重心”,在面临智能化、大国崛起两大挑战的背景下,江苏省终身教育的新重心转向为职工教育,应努力托起全球卓越城市的建设,承担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最后钟文华科长作了培训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成效。同时对全市社区教育中心教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严格要求,创新工作,共同为终身教育出谋划策,做出地方特色,推动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