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技师学院教师护送云贵学生返乡

2021-01-07

15日早上七点,有三辆大巴车整整齐齐地停在长兴技师学院寝室楼门口。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长兴技师学院一共171名分别来自云南和贵州的学生,即将踏上返程之路。

在这个收获满满的一个学期中,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抗拒到融合,长兴技师学院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万水千山总是情,云贵学生的回乡路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努力与爱心,学校很早地布置了云贵生回家动员工作并开展相关准备,孩子们路上吃什么,有人晕车怎么办,水准备的够不够,疫情期间注意事项等等,这些都事无巨细地准备着。一大早校级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还有任课老师们都在寝室楼下帮孩子整理行李,一句句叮咛一个个拥抱,让这个凛冽的冬日温暖了起来。此外,长兴技师学院的返乡路,也受到了长兴交通局运管科和交投公司领导们的关注,他们一大早赶到学校并为孩子们带来慰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长兴人民的温暖与关心。


经过半小时的整理和收拾,这三辆载着满满的牵挂和关心的巴士,就要把孩子交还到他们家人的怀抱了。临别之际,云贵学子们与老师或挥手道别或拥抱说声再见,短短的四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变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匠心逐梦技师学院,千里护送回家路”,长兴技师学院在这里等你们早点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