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疫情防控进行时 · 杭锦后旗在行动

2021-01-2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发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所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尤为艰巨。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因此,大家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月7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陕坝镇各大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区域,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探访。

  走进康一药店和工商联大药店,店内入口处均设有立式电子测温仪,市民进入时可快速测温,并对进入店内购买感冒、咳嗽、消炎等药品的市民要求出示身份证再进行详细的登记。门上贴着醒目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佩戴口罩等提示,进出的市民都规范的佩戴着口罩,但扫码的为数不多。

  据了解,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全旗境内各类药店进行日常检查中发现,黄河镇汉方草堂、百草堂大药店等9家药店在疫情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落实不到位,依照相关规定对违规的9家药店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还对13家药店进行了约谈。

  走进国泰超市,记者看到门口登记本、消毒液、防疫码、宣传手册等样样俱全,还有专人值守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有市民没有佩戴口罩或者不规范,就会立即进行提醒和劝阻。

  在三禾润家国际购物中心,记者注意到之前进入商场后的两个通道如今只开放了一个,在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防疫监测点,桌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进入商场请佩戴好口罩”等内容。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商户均能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少市民的防护意识还较为松散,在进入商场后部分市民便随手摘掉了口罩。

  陕百家电商场的两个出入口醒目的贴着“发热者禁止入内,进店者请佩戴口罩”温馨提示,但却出现了短暂的无人值守,有部分市民未戴口罩自由出入。工作人员嘱咐值守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做到严防死守,把好疫情防控关,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走进瑞丰家电商场,一进门就能看到红字标注的“入口”、“出口”等双向指示标识,同时还有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

  走进绿源农贸市场大门口就有专人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入内,市场内设有防疫检测点进行体温测量,但存在马虎不认真的现象,还有部分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随意进出,而市场内的商贩都佩戴着口罩热心招呼买菜的市民。

  走进尊悦王府酒店,“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进入酒店请佩戴口罩”的牌子特别显眼,入口处的测温登记点对每一位进店食客进行测温。据饭店负责人介绍,每天都会对员工进行测温,不能带病上班,厨房餐具消毒后才能使用,用消毒液浸泡拖布拖地。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我们相信,挺过这个非常时期,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