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专栏】临泽县新华镇: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02

近日,临泽县新华镇劳动力技能(焊工)培训班一期、二期、三期陆续开班。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有返乡务工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富余劳动力等180多人。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在讲解理论的同时更注重实际操作,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亲耳听、亲眼见、亲手做,丰富的授课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引起学员们一阵阵交流互动。

新华镇把加强就业作为稳定增收的关键来抓,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在技能培训、就业信息发布、政策落实上向贫困户倾斜,按需开展电工、厨师、种养殖、服装加工等“菜单式”培训。为实现“输得出、留得住、可持续、能致富”的目标,将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新形势下农民群众转移致富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符合实际、富有针对性、易学会用的劳动技能培训,培养、锻炼、提升、拓展农村劳动力水平,有效提升农民群众自身素质,提高脱贫致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马小研、岩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