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2021-04-19

4月9日下午,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学校执行校长潘校长、党支部书记高振元及全体校务委员出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高振元在宣讲《河南省信阳航空服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肩负历史责任,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庆典献礼。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支部在动员会上还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征程》。

    《征程》以河南省党史发展中的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用大量生动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全体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观看结束后,教师们一致认为,这次观看专题片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提责,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服务学生的成人成才。

      潘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曙光在前;党支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教育,使全体师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讲好红色故事,注重典型引路,结合学校和区域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统筹做好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加强培塑教师师德修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校事业步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