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开平!世界500强企业撬动百亿产值!

2021-04-19


近日,在开平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的项目中,由世界500强企业北大荒农垦集团控股子公司北大荒丰缘集团携手香港上市公司嘉士利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广东丰嘉食品有限公司粮食加工及仓储物流项目,是我市积极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打造食品产业基地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项目将为开平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食品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G3A0059_副本.jpg

便利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投资环境 让开平成为企业心中的投资热土

  2G3A0065_副本.jpg

广东丰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光胜表示:北大荒集团2019年对全国面粉加工市场进行了全面的考察,最后确定了“南联东引”战略,而“南联”战略就是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在对广东市场进行考察时,开平市委市政府锲而不舍的招商精神,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精神,使我们来到了开平市。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市委庞书记、市政府马市长等各位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于我们提出的困难都能第一时间解决,所以我们愿意扎根于开平,服务于开平。

食品龙头企业落户开平 将撬动食品行业百亿产值

近年来,开平市坚持工业立市路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针对优势传统支柱产业出台多项专项规划,推动传统支柱产业优化升级。去年,开平市食品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2.98亿元,产业集聚和支柱作用明显。

根据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食品基地有园区”的要求,我市专门成立了开平市食品基地产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食品产业链薄弱环节,“外引内培”双向发力,以嘉士利食品集团为产业龙头,引进世界品牌500强的北大荒集团,带动本地食品企业发展壮大,加快食品产业的集聚发展,打造我市100亿食品产业集群。  图片

             △图左为蒋光胜,图右为黄铣铭

该项目如何助推我市食品产业形成百亿级规模呢?

闻名全国的开平本土品牌——嘉士利集团给出了专业看法。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铣铭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实现打造100亿食品产业规模的目标,关键在于引进大企业与当地企业形成集聚效应。”而此次广东丰嘉食品有限公司粮食加工及仓储物流项目落户开平,则是通过中国最大粮企引进了优质的原材料和先进的技术,这将为开平本土的食品企业带来巨大的帮助,并且有助于与本地企业形成良好的联动效益,助推我市食品企业形成100亿级规模。

此外,黄铣铭还表示,嘉士利集团今后将努力吸引省内外企业来到开平,聚焦食品行业发展,做强做大总部经济。

图片

△嘉士利,开平本土知名食品企业

“500强”、“10亿元”、“100亿”三组数据带你更直观了解该项目如何撬动百亿产值!

500强

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北大荒集团。北大荒集团品牌价值于2020年已突破千亿元。2019年,北大荒集团在世界500强品牌中排名第430位,集团工业具备雄厚的发展实力。目前,北大荒丰缘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集小麦加工、冷链及粮食贸易、域外农场三大经营板块为主的集团化企业。

图片

年销售额达10亿元

据了解,广东丰嘉食品有限公司粮食加工及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世界品牌500强、央企北大荒农垦集团控股子公司北大荒丰缘集团,在成功重组广东开兰面粉有限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投资,规划建成集粮食储备,面粉、挂面、热风干燥波纹面等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加工企业,具备年仓储30万吨、加工小麦30万吨能力,专用粉占比超过70%,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

图片

100亿

该项目的投产落地,将为开平市的传统产业经济增添新的要素、注入新的活力,为我市加快打造100亿食品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并表示:“广东丰嘉食品有限公司粮食加工及仓储物流项目作为我市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食品基地有园区’战略部署落实的重要成果之一。接下来,开平市将以世界品牌500强企业北大荒集团落户我市为契机,积极补齐补强食品上下游产业链,不断焕发传统优势产业新活力,创造新辉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