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开放日百名家长现场感受职业教育

2021-04-19



4月14日,遂昌职业中专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高一电子电工、电子商务、机械、旅游等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家长受邀参加活动

家长会上,学生处主任潘春福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向家长颁发了家长委员会委员聘任证书。

随后,交警大队胡爱民警官为家长们作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强调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呼吁家长们以身作则,加强对孩子们的引导。家庭教育专家刘永贵老师带来了《千万不要对孩子失去信心》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向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希望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做到严慈相济,做好榜样示范,呼吁家长在任何时候,对孩子都要有理想,有信心。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分批走进各专业实训室,观看学生技能竞赛,向老师们了解孩子们的技能培养情况。电子电工、钳工、3D打印等比赛现场,学生们个个神情专注,动作娴熟,展现出了出色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成熟了,也学到了一技之长,让他们很欣慰,学校为他们做的职业生涯规划也很好,对孩子们的就业前景很有信心。

家长们还参观了学校食堂,同时体验了食堂就餐,了解孩子们的用餐情况。不少家长们通过自己的亲自体验,纷纷表示孩子每天能在学校吃到这样可口的饭菜,作为家长非常放心。

此次活动,让家长亲身感受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走近孩子,走进教室,关注孩子的教育,也进一步拉近了家校的距离,增强学校、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