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新坝镇召开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工作推进会

2021-04-19

为总结推广前一阶段“校站结合”的成果,进一步推进“校站结合”,做好新形势下新坝镇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的工作,4月16日扬中市新坝镇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工作推进会在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新坝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各相关学校关工委及校外辅导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家观摩了新坝镇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校站结合”的活动现场,新坝镇各相关学校校外辅导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实施“校站结合”、加强辅导站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张庆林指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需要,是加强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坝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建设要坚持“一主多辅”,以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为重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突出主体性;坚持内容贴近需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提高实用性;坚持形式灵活多样,运用各种现代技术手段,增强辅导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创新性;坚持因地制宜,引导青少年将爱家、爱乡与爱国结合起来,共建美好家园,彰显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