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百尺河镇老年大学拉开了“一村一场戏”的序幕

2021-04-19

  芳草绿野恣行事,春入桃园花更红,民生鼎沸精神爽,一团和气奔小康。清明节前夕,为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公民素质,表达对逝去的先辈的敬仰之情。百尺河镇老年大学联合西百尺河社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汇演”,拉开了诸城市文旅局倡导的“一村一场戏”的序幕。

  百尺河镇党委副书记阚文珩、宣统委员王江、西百尺河社区书记孙在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西百尺河社区十五块节目参加了演出,300多人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人士王金生、王金海、沈清林的大力支持。

  演出前,西百尺河社区书记孙在文同志致欢迎辞,百尺河镇宣统委员王江同志代表百尺河镇党委、政府肯定了西百尺河社区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

  演出现场,耀伸艺术团的《喜庆秧歌》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充满地域特色的山东大秧歌点燃了现场气氛。广场舞《中国范》、《中国大舞台》、《尼玛情歌》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感人至深的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农民老大哥》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激情澎湃的架子鼓表演《爱我中华》、传统经典茂腔《罗衫记》、山东非遗东路大鼓《李春英带夫去打工》接连上演,整个汇演精彩纷呈,现场群众情绪热烈。最后,活动在舞蹈《山河美》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收获了阵阵掌声。近年来,百尺河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群众的文化生活,以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统领,镇老年大学为龙头,发挥社会文艺团体、艺术协会的领头雁作用,搭建社区文化节、“百姓大舞台”等各类平台,做实做好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满意度,推动了百尺河镇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沈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