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妙高社区学校为50余位老年学员“定制”课程

2021-07-21

“老师,地图上怎样设置要找的地方呢?”“老师,微信上买车票怎么买啊?”6月17日,遂昌县融媒体中心退休人员智能手机培训班开班,5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该培训班为老年学员们量身定制了一套涵盖出行指南、支付宝及微信使用、防诈骗知识等内容的智能手机运用技巧课程,由妙高社区学校承办。按照县融媒体中心退休人员需求,讲课老师在如何运用地图、手机上购票等实用技巧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和示范。

参加培训的学员中,年龄最大学员已有83岁。为了方便交流学习,更好地服务老年朋友,妙高社区学校还把课堂的桌椅布置成8人小组学习模式,在教师授课、小组互助、手把手教学等方式中提高学习效率,深入学史力行,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课程结束后,老年学员深刻地体会到“活到老学到老”的重要性,纷纷感慨:唯有学习才能顺应时代的潮流。“过去是‘身、手、钥、钱’,现在是‘手游天下’。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的地位越发重要,不会用智能手机真的是各种不方便。” 71岁的尹维文高兴地说,“今天我收获很大,地图会用了,车票也会买了,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

在遂昌,这堂专程为老年朋友开设的课程并非特例。近年来,遂昌县积极落实省民生实事,构建覆盖全县、融合开放、资源丰富、充满活力的老年教育网络,已建成老年开放大学1所、老年电视大学1所、老年学堂1所、丽水老年大学遂昌分校1所、社区学校4所、老年大学教学点20个,并将在年底实现老年学堂100%覆盖。仅2020年,遂昌县各社区学校已开办了老年太极、老年健康讲座、老年书画等多种为老年朋友提供全方位学习服务的课程13门 ,长期班7个、短期班46个,参加学员9000余人次。

1d6146f0bb5f4744a0df3f30b9590c89.jpg


9d9cce3d8212460495a389059aed7977.jpg


680ba23a1da14fbf9cce0d2b5983f3e2.jpg

 94f39f832d5641a3a4efa13996b0dc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