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丹北镇省级公益项目举办徳法相伴系列讲座

2021-08-02

  (“在线传媒”丹阳讯)为培养丹北女性德法融合意识,“悦动丹北,益企成长”省公益项目组举办“美好生活,德法相伴”主题系列活动,邀请专业律师用图文并茂、案例解剖的方式对《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作细致的解读。

  2021年7月21日上午在诺得物流公司,毛泉金律师带领项目组学员学习了《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鼓励学员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下午,丹阳市八姑娘公益律师之一袁书珍律师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篇进行新规解读。她分析了学习中的三种不同类型的人:犯人、过客、发现者,鼓励大家用发现者的态度去读《民法典》。

  讲座选择了与项目组学员密切相关的内容,用一个个鲜活的生活案例,剖析解读婚姻家庭的条款。通过学习,项目组学员对夫妻日常家事代理制度、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夫妻共同债务规则的更新等内容有了全新的理解。

  这次德法相伴普法系列培训活动,增强了项目组学员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减少了因法律知识欠缺而导致工作家庭问题纠纷的发生,促进了家庭和睦,社区和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