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职教活动周——我校在市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奖

2021-08-02

    5月25日—26日,我校教务处组织党史竞赛代表队,副校长黄世标和教务处副主任李巧兰领队,赴邢台参加了邢台市中职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培养能工巧匠”党史知识竞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获得了全市一等奖,教师代表队获得了市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活动由邢台市教育局主办,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邢台市信都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本次竞赛赛共有教师队24个,学生队25个,共计147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崭露头角、抢得先机、胜勇追寇、孤注一掷四轮组成。在比赛我校参赛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展现了丰富的党史理论知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作为我校职教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教务处在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教务处主任江庆平的指导下,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备赛题库,印刷后及时分发给参赛选手参考,并在学校进行预赛,最终确定由高考部高一12班江冰阳、13班崔雪艳和学前教育系幼师37班王佳琪组成学生代表队,谷秀密、程焕敏、樊春娟三位老师组成教师代表队参加市赛。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师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和激情,将党史知识比赛与教育教学有效结合,引导师生积极参与,鼓励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知识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在我校掀起了一股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