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职业中专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1-08-02

日前,遂昌职业中专组织教师不畏酷暑走村入户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开始前,遂昌职业中专召开了2020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徐晓平认真传达了县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一个不能少”,家访工作“不漏一户”的指示精神,对暑期各项安全工作及暑期家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家访做到“不漏访一人,不丢失一份信息”,关爱到每一位学生。

教师们肩负责任,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各街道、小区、乡村,与家长亲切交谈,从孩子的安全,讲到孩子的学习和心理。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学生把安全、德孝融入到假期学习生活中去。此次家访中,老师们重点围绕暑期安全工作和家长开展交流,提醒家长们在暑期里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担负起监管孩子的责任,明确暑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责任,并做好防溺水、防汛防地质灾害、防诈骗、疫情防控等防控工作,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零距离”与家长接触,气氛和谐,暖意浓浓,提高了家长和学生的暑期安全教育知识,促进学生在暑期全面、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