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三措施”全力推进政务公开

2021-08-02

一是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发布。着力抓好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落地实施,完善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照单公开政策文件、办事指南、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结果等相关信息。更新完善政府、乡镇政府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年本)。

二是建立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制定完善全旗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方面的制度,细化业务流程,汇总编制政务公开制度规范。

三是提升基层政府政策解读回应的效果。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聚焦政策适用群体,更多运用新闻发布会、政策例行吹风会、简明问答、图表图解、案例解析等方式重点解读政策,及时公布政策的推进执行情况。进一步做好投诉建议和留言办理答复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配合协调,多平台、多渠道提高解读回应的到达率。管理好本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平台,非平台受理的依申请公开件要第一时间录入平台,统一答复、统一监管。

(阿荣旗政府办 萨出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