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技能大师进校园 匠心筑梦致青春

2021-09-22


  9月16日,“一校一贤一故事”进校园活动在遂昌职业中专导游实训室拉开了序幕。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浙江省技术能手、丽水市“绿谷技能新秀”、遂昌职业中专2004届优秀毕业生王杰德。

  在讲座中,王杰德并没有用什么华丽的词藻来修饰,他分享了自己在职业中专的学习经历,每一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感受。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遂职的学习平台,把握机会,积累知识,学好一技之长,成就更好的自己。他的成才经历也让同学们深深认识到靠一技之长是可以收获满满幸福的。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杰德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尤其在学生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与企业需求对接,把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职业规划方面,王杰德与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工匠精神不是一句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王杰德感恩母校,感恩班主任周云蓉和所有的任课老师,是遂职的老师们一步步耐心启蒙,精心指导托举,才让他走上更高的舞台。

  本次乡贤技能大师进校园讲座生动诠释了当代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对今后人生、职业态度有了全新的认识,坚定了学生勤于学习、苦练技能、实现人生梦想的信念和决心。(范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