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2021-09-22

       2021年是“九一八”事变的九十周年,1931年9月18日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极其特殊的且难以磨灭的记忆。为纪念“九一八”事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防空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全校师生于9月18日上午开展了防空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为确保此次防空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制定了《合肥市工程技术学校九一八防空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成立活动总指挥部,并安排有疏散及路线引导组、宣传统计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等组织机构,同时在校园各主要区域安排了安全负责人,落实学校各区域的疏散线路。



       上午09:18,预先警报响起,按照演练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部署,各岗位维序人员迅速到位,各班级师生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疏散,保证师生们下楼的有序和安全。全部师生仅用时3分36秒就从各班级教室迅速安全撤离至学校体育场,各班班主任在清点本班学生数无误后报告总指挥。全体人员集合完毕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有常发表了重要讲话,司校长首先和大家一起缅怀了历史纪念“九一八”,愿大家居安思危保持清醒,“九一八”的警报在大家心中时刻长鸣,要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因为只有国力不断增强,国家的安全与和平才能得以保障,才能够避免“九一八”那样的历史重演,才能再创我们民族的辉煌!